Pages

7.8.10

我和我自己





注:这幅后来在2008又做了最后的调整

[原创 2007-03-20 17:22:24]

“这幅自画像的构思在于妄想能以己视角,表达我对自己生命的臆想,和对青春的缅怀之状态。

我虽和我自己独处多年,却不曾也永远无法像你们般清楚看见我的外在表象,而多数的情况下我只能透过镜面,看到反面的我 – 这一直被我认识并认为的我自己。

我如今真实体会,每个人都是孤独存在的个体这一事实。很多事物的价值,也只为自己而独立存在着,它们为了即将失去被我拥有过,为了消失而存在过,而我却无法以言语`文字`画面将之完整表达,并沿传出去,到另一个孤独的个体。为何我只能住在自己的身体堡垒里,而无法确定你们看到的视角`颜色;感受到的情绪`内容;听到闻到的是否和我一样?

哈柏特。斯宾塞说:“生命是内在关系对于外在关系所产生的继续适应。”如果时间是由很多的瞬间组合而成,那我则由每个不断适应外在关系的当下时刻拼凑而成,而记忆和思想才能印证我存在的事实。我思故我在,三十而立之年,我面对我筛思想`思想筛我后的我自己,对照二十年前的童年,不紧概叹岁月这唯一公平的永恒之物,如何悄悄然引领我的精神与生命走到今天。而我也逐渐了解不断增加`充实的同时,有些东西正在逐渐褪减`消失,如记忆,如生命。新生即走向死亡,开始正走向结束。”




No comments: